我的日本人形收藏之旅 我的日本人形收藏之旅作者:子祥 記不起是那一年的二月,在日本的「三越百貨公司」,無意間看到日本娃娃展覽,看著用紅色布鋪成的展示架上面,是一層又一層,擺滿很多很漂亮的娃娃,立刻吸引我駐足觀賞,看了眼花撩亂,也不知是什麼魔力,讓我一看再看,百看不厭,真是租房子美極了!可愛極了!以一個外國人而言,對異國的風俗與民情,不是很瞭解,為什麼會深深被日本娃娃所吸引?也許、是他的可愛與美麗,引起我的好奇。在一句「歡迎光臨」的招呼聲中,我猶如大夢初醒般驚醒。有位溫柔體貼的日本女店員,拿一份雛人形的目錄給我。並告訴我在幾點有播放,專門介紹日花蓮民宿本娃娃的影片,請我去參觀。我等了三十分後,進入播放室觀賞,專門介紹日本娃娃的影片。當我看完影片?台南防水寣A才初步瞭解,原來那一層又一層,擺滿很多很漂亮的娃娃,不是擺好看的,是有很深的民俗典故,是大和民族在每年三月三日前,家中有女兒的女兒節擺飾。原來每年三月,也是桃花盛開設計裝潢時節,因此,女兒節也叫作桃花節。相傳在日本奈良時代,人們有病時,會用以紙和草木,做成像人的形狀的東西,用它撫摸身體轉移病魔和災禍,用它保護身體健康的人形狀符咒。並將它放流,這種流放到河的儀式。最後變成「流放災禍與病痛」的風俗習慣。不過,在平安時代,公主貴族們,彼此之間在辦公室出租玩人偶時,以玩「不同意遊戲」非常流行。(???????古語)(玩不同意,是雛的古字) 。無論是奈良時代的「符咒的儀式」,或是平安時代「玩不同意遊玩」,都是今日女兒節的歷史由來。 [日文] 私?日本人形?旅??集?? 作 自動貼文軟體者:子祥 思?出???????一年?二月?.日本?三越百貨店???.????間?日酒店兼職本人形?展??見?.見???赤?染色生地?敷?展示?支??.上?一層??一層?.???????????子供?????並??.???私?足?止???賞?????引????.目????????????????見?.???魔力 ?????分????.私?見??????見????.百?????????見?.本?????美?.??????? 一人?外?人?言?.異?????風習?人民??情(心情).???理解???????.????深?烤肉食材日本人形?引???????????(???)?.????知???.彼??????美麗?.私?好奇心??????引?起??。 一??「?光臨??迎??」?招?叫???中???.私?大??夢?似通??初??目????類?驚??目????.一人?????思????日本?女性?店員???.私?一部?雛人形????????持?.???私?何時?放送??????教??.????日本人形?映??紹介??.私?見訂做禮服????????. 私?30分待??後.放送室?入???賞 發信軟體??.????日本人形?映??紹介??. 私?映??見終??時?後.???一?理解??.?????一層??一層.???????????子供?????並??.並????美????.???深?民俗?典故?????.?年[三月三日]?前?.大和?民族?.家?中?娘?娘節??飾?並??。 ????年三月.???花?時??開???.????娘節酒店兼職????花節?行????叫?.日本?奈良?時代?伝????.人??病????時???.??????紙?草木????. 像?形成???人?形式??????.???体????病魔?災害??換??. ???体?健康?人?形式?護符??文?保護??.??????放??流??.?????川?儀式??(?)流?. 最後?「流?災害?????????病?」?風俗習慣???. ??. 平安時代???.王女?貴族達間?房屋貸款人形人.「??遊?????成???」?遊??????流行????。(???????古語) ???奈良?時代「護符??文?儀式」???????. 平安時代「遊??遊?????成???」.???今日?娘節??史?由??. 廣告行銷軟體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票貼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q76tqly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